攜手服務社群

無論你是個人/團體/企業,也歡迎成為我們的義工隊伍的一份子,一方面可籍此建立機構與僱員共同關注社會服務的精神,增加員工間的合作從而建立良好的團隊氣氛和士氣。另一方面,義工服務亦能為不同服務對象帶來不同的生活體驗,豐富服務模式和改善服務對象的生活質素。事實上,只有透過積極的合作和服務機會,才能產生協同效應,體現和建立一個互相關懷的社會。

籌款義工活動

救世軍每年都會舉辦籌募活動,為各項社會服務籌募善款,致力拓展多元化服務。歡迎你的加入,以義工身份成為籌款義工的一員。

  1. 街頭義賣:成為義賣街站隊長,負責維持秩序,向義工簡介活動流程。
  2. 慈善比賽活動:大型活動需要大量義工,支援不同的崗位 (登記處、影相區、補給站等)。
  3. 節日探訪活動 (農曆新年、聖誕節及中秋節):探訪有需要人士家庭,向他們送上溫暖和祝福。

恆常義工活動

以下只為部份義工服務及合作形式,活動內容和詳情會再和個別義工團體/企業及服務單位作進一步的討論。為回應不同服務和對象的需要,我們亦需要不同類型和形式之義工合作服務,當中包括:

  1. 專業技能支援/顧問服務:提供個人/企業專長,讓服務得到更專業意見,及提升服務質素。
  2. 定期服務:朋輩輔導/導航義工/生命導師、功課輔導、到單位探訪,及帶領不同參觀/旅行活動等
  3. 節日服務:不同節日的慶祝活動、節日佈置、送暖行動及生日活動等
  4. 單元服務:嘉年華會、親子遊戲日、遊戲比賽及表演活動等

如有任何查詢,請電郵至 [email protected]